logo

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段玉平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宋骁)昨日下午,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段玉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报告会。

2016年,时任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副总经理的段玉平到西藏阿里改则县对口支援,任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改则县委常委、副县长。3年来,他扎根海拔4700米的祖国边疆,带领改则人民把绿叶蔬菜种上雪域高原,开设糌粑工厂,建设“圆梦新居”,推动特色旅游,结对帮扶贫困生408人次,得到组织的认可和当地群众的爱戴。先后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2019年7月中国好人”“西藏自治区优秀援藏干部”“中国移动劳动模范”“最美移动人”等荣誉。2019年7月,中宣部授予段玉平全国“最美支边人物”称号。

报告会播放了“三年改则行 一生援藏情”段玉平先进事迹纪录片。段玉平现场讲述了三年援藏的体验、感受和思考。他甘于吃苦的可贵品质、乐于奉献的厚重情怀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段玉平同志艰苦奋斗的阅历为映照,珍惜当下的拥有,汲取前行的力量,矢志不渝、扎根岗位,谱写更多新时代奋斗篇章。报告会后,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段玉平媒体见面会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