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张晶晶)昨日,市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邸占山、龚成龙,秘书长刘玉君出席会议。

会议就“连云港打造‘中华药港’的现实基础与路径选择”开展协商议政。6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我市已建成了抗肿瘤药物、医用消毒灭菌设备等六大研发生产基地,形成了化学药品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中药饮片加工等八大产品群,涌现出恒瑞医药、正大天睛、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一批国内领军企业,在业内形成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美誉。

就加快中华药港建设,会议建议,要发挥政府主导地位,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支持和鼓励企业创新,做好产业发展前瞻性规划,加快构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和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体系。同时政府要加大监管力度,营造优异的营商环境,优化公共配套服务,强化政策支撑,搭建创新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及合作交流平台建设,促进我市医药产业高质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市政协重点围绕25项调研协商民主议题,举办了5场主席议政会议,2场议政性常委会议,1场政治协商会,1场界别协商会,1场对口协商会,组织委员专题调研28次,形成调研报告34篇,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