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督办沭新渠等饮用水源地保护提案

【连网】(记者 张晶晶)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龚成龙带领视察组一行就沭新渠等饮用水源地保护暨有关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沭新渠东海县自来水厂白塔取水口、蔷北地涵及应急备用水源西双湖,听取了东海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由淮沭河、沭新渠调引的江淮水,是目前连云港市主城区和东海县200多万城乡居民饮水的主水源。近年来,为解决连云港市民饮水安全问题,省水利、环保等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投入了大量资金,兴建了新沂河城市尾水地涵等送清水保障工程,连云港市水利部门也对自身境内的河段进行建闸截污导流清淤等工程。

就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视察组指出,饮用水源保护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建议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加大水源污染治理力度和水质监测力度,科学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