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在连举行

【连网】(记者 王怀诗) 昨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海智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和国内的众多学界精英、行业翘楚齐聚连云港,通过主旨发言、圆桌对话的形式,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与发展,分享了生物医药领域最前沿的科学理论和科学发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自2017年以来,借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平台,中美生物医药技术峰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近年来,我市聚力聚焦谋发展,创新图强求突破,医药企业研发投入全国领先,医药产品研发能力全国领先,获批新药数量全国领先,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等医药企业走出国门闯向世界的步伐更加坚定,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瞩目成就。

当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中国的生物医药产业也在加速崛起。良好的外部环境、坚实的产业基础、强大的创新能力为连云港生物医药产业的更好发展不断积聚力量。目前,我市正加快推进规划总面积30平方公里的“中华药港”建设,构建覆盖科研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技术交流、成果展示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体系,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