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健康城市建设工作

【连网】(记者 庄婷婷 实习生 王雨菁)7月30日至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健康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王家全,党组成员王鹏,秘书长戴咏寒分别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分别赴东海县、徐圩新区、海州区、高新区、灌南县进行视察,赴云台山景区、赣榆区、连云区、灌云县、市开发区进行暗访。视察组听取了部分县区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分别视察了我市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人群、健康文化和健康产业建设情况。

视察组对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强化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组织领导,不断巩固提升卫生城市建设成果,持续健全完善健康城市服务体系,努力营造健康城市建设浓厚氛围,在搭建健康城市共建体系、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基础卫生设施、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推进慢病综合防控管理、加强全民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拓展健康教育促进途径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促进服务保障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察组指出,我市在健康城市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要以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抓好统筹推进,明晰部门工作职责,不断加大健康服务供给投入,有序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要建立常抓共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协调联络机制,抓好督察考核,实现健康城市建设的常态化、社会化、持续化。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广造舆论声势,加强健康城市建设的宣传,让健康生活成为习惯、让健康教育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