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召开提案协商座谈会

【连网】(记者 张晶晶)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提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鲁林出席会议。

  会议就文化历史保护开发和社区养老等提案开展协商座谈,委员们从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民居保护与城市历史文化空间重建、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我市养老服务、推进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提案人、承办单位和社会各界搭建了多方协商平台。
  在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方面,会议建议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文化历史保护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准确定位,因地制宜做好科学规划,强化文化历史保护开发工作顶层设计,做到生产、生态和生活有机融合。超前谋划,高水平打造道路交通改造,医疗卫生、文化娱乐设施、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使文化历史街区的交通、教育、医疗和休闲设施等形成体系、资源共享。就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建议相关职能部门构筑平台,多种渠道立体推介我市各类养老机构特色优势,吸引外地优质资源向我市流动。理顺养老服务与老人、社区、政府的关系,注重服务加强管理,实实在在解决社会养老问题。化解矛盾,因地制宜适应需求,最大限度满足就近就便提供养老服务的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