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

【连网】(记者 庄婷婷 实习生 王雨菁)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主持会议,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党组成员王鹏,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对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对完成大突破之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全市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纲领。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市委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全面贯彻到人大工作当中,确保人大工作时刻与市委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人大各项议题要聚焦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服务、保障和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人大履职的主线,把全会中提出的思路举措、任务要求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人大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市委全会的最新决策部署,依法履职行权,充分展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跟上新形势、把握新时代、落实新要求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好“两个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加强党支部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