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总结会召开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继龙)昨日下午,全市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总结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公布了我市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的优异成绩。三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首次执行案件72171件,执结68326件,同比分别增长35.72%、38.23%,执行到位金额95.12亿元。市领导王立斌、徐大勇出席会议。

三年来,全市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要求,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加大协调力度,勇于改革创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多项指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今后,全市法院将在深化执行体制改革、创新智慧执行方式、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常态化打好“清理积案、财产处置、终本达标”三大攻坚战。深化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打击拒执犯罪方面协作联动,依法保护企业自主经营权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益,积极探索建立涉金融、涉“一带一路”、涉港口、涉石化基地案件的集中管辖、快速执行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