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赵东霞)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接续发力、再上台阶,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市领导滕雯、黄远征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县区、各部门立足体系、精准谋划、务实开展,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展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建设的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创新开展、社会文化环境的逐步优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等方面,成效显著。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前途、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也直接影响和决定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会议指出,全市各部门要注重协同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务求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具体要做到,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站位、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关键环节,有效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文明校园”创建、家庭教育、社会文化环境、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关爱等方面发力,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上,东海县、海州区、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