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协调研组来连调研政协工作

【连网】(记者 张晶晶) 昨日,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率调研组来连调研,听取我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基层政协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政协副主席方韬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在中共连云港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坚持把创新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5个议题作为政协全年协商议政的主题,由各位副主席、各专委会、各界别组分工负责。目前,已组织专题调研28次,形成了《关于推动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做优做强我市钢铁产业的建议》《关于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海滨城市新中心的建议》等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很多建议已转化为具体的政策举措。

座谈会上,张同生还就完善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机制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对推动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扩大到所有设区市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政协工作特别是实现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搭建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平台、举办提案协商座谈会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连云港市政协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在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形成一套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他表示,将向省政协汇报基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共同推进我省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赴中山博爱之家、大华之家进行了实地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