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无高温无暴雨 未来几日连云港天气很温柔

【连网】(记者 伏广进)比起南方的雨水一直刷“存在感”,近来港城都是晴好天气唱主角,气温维持在30℃左右,偶有雨水“串门”,也只是让早晚更凉爽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双休日配上这样温柔的天气简直是完美。大家抓紧时间洗晒和出游,预计26日前后,港城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

昨天迎来夏至节气。当天,港城天气晴好,气温呈南高北低的态势。在主城区,虽然最高气温为30℃~31℃,但中午时分在太阳的照射下,走在马路上还是能感受到热浪的威力,加上空气湿度较大,闷热感十足。人们常说“不过夏至不热”,意思是到了夏至,才真正进入炎热的季节。这段时间,港城用“清新舒适”取代了“晴热高温”,那么接下来港城的天气会热起来吗?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7天,港城天气还将延续之前的态势,最高气温依旧维持在30℃上下,总体较为舒适。除26日前后将迎来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他时段均以云系变化为主。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9℃~30℃;23日晴到多云,东北风到东风3~4级,气温18℃~29℃;24日晴转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18℃~29℃。

夏至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夏季正式拉开帷幕。这一天也是北半球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由于接近地表的热量此时在继续积蓄,夏至还不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不过酷暑早晚要来,防暑养生已成为时下热点话题。据市中医院专家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人体出汗量增加,身体需水量就会变大,建议大家日常喝些绿豆汤、淡盐水等,但绿豆汤不要多喝,寒凉体质和体质虚弱之人不宜饮用;适当食用一些姜葱等辛温食物,有助于人体阳气生发,增强抵抗力;晚睡早起,利用午休弥补夜晚睡眠的不足;运动要适量,可在早晚天气凉爽时,去河边、公园等空气新鲜的地方锻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