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东海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精神和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新要求,聚焦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等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对城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举足轻重,进入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要强化意识,转变思想,切实增强大抓城市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街道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抓城市基层党建就必须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引领基层治理为重点,不断扩大城市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大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社区工作者力量配强、能力增强、激励加强,对照省里提出的“五有五化”要求,做到岗位职责“清”,队伍结构“优”,素质能力“专”,考核管理“严”,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活力。要切实压实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加大投入保障,增强主动性、提高执行力,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组织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和平社区、幸福社区和西双湖社区,实地观摩了东海县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相关做法和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