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讲国史” 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

【连网】(记者 张晶晶)昨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讲国史”专题学习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副主席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龚成龙,秘书长刘玉君出席会议。

会上,连云港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凤教授以《历史的选择与选择的历史》为题,面对中国近代史浩如烟海的丰富史料,通过宏观的视角,精准的剖析,讲解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艰辛历程,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历经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最终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方向。提升能力本领,增强履职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真正担负起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