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题培训班开班

【连网】(记者 肖婷婷)昨日上午,我市举办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组织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集中学习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胡建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突出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研究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任务,增强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当好“第一责任人”,首先是要领会和落实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要求,要增强带头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增强用心用情抓党建的政治情怀,增强直面问题抓党建的政治担当;当好“第一责任人”,核心是要弄清书记抓党建的职责任务,要抓班子带队伍,抓阵地强规范,抓制度严落实,抓人才激活力;当好“第一责任人”,关键是要提高书记抓党建的能力水平,要会抓善抓提效能,崇实向实真作为,尊重规律讲方法,廉洁廉政守规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