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史卫平)昨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围绕“深挖根治,两个清零”目标,在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伞断血、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斗争实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

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我市将组织最精干力量,立接立办、快速核查、按时回复。对未破的黑恶积案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在规定时限内取得突破性战果和重大进展。狠抓打伞断血,对侦办的所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恶势力团伙案件,坚决深挖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加大对涉黑涉恐财产的追缴、没收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加强综合整治,运用公安提示函、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完善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打击整治合力,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村社“两委”人员常态化联审制度,加快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免疫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