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农业农村部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连云港分会场会议。

近几个月来,我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能繁母猪存栏大幅下降,后期猪肉价格可能出现大幅上涨。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有效供给,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快落实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的政策措施,尽快研究出台对种猪场、地方猪保种场和规模猪场的临时性生产救助补贴政策,切实稳定生猪基础产能。要加强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推进生猪产业链监管监测信息一体化建设。各地要按照《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19年)》,严格规范处置新发疫情。加快转变生猪生产方式,深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要调整优化生猪产业布局,加强实用技术推广应用。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稳定生猪生产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好组织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