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暗访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卞盛林 顾欣欣 赵占成)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赴各县区以及功能板块,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暗访。

本次暗访检查分3个组,深入到全市6个县区及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对安房河245省道桥段、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公司、排淡河昆仑山路桥段、云台中学前妇联河、南风污水处理厂、硕项湖水源取水口、沙汪河怀仁路桥段、水榭花都边小河、东辛农场污水处理设施等33处暗访点进行了检查。

各检查组与当地群众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对水样进行现场检测,重点查看了河长制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标准、规划制定和监督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是否得到高度重视和有效治理;重点入海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情况;水环境质量是否限期达标;城镇水系整治情况和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黑臭水体治理目标是否如期完成;污水处理设施是否完善、运行是否正常。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对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并反馈给有关部门进行整改。6月下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依法推动打好“碧水保卫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