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水污染防治法》专题讲座

【连网】(记者 肖婷婷)为更好地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邀请中国环境标准研究所副所长王海燕,作《水污染防治法》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出席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咏寒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市生态环境局、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市河长办相关同志参加讲座。

王海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污染防治法》修法工作过程、修订思路、修改内容和修改要点、亮点,并对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排污单位责任以及执法检查关注的重点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贯彻实施好水污染防治法,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不仅是法律要求,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更是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题中应有之义。本次讲座对他们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水污染防治法、推动执法检查工作的依法扎实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