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连网】(记者 肖婷婷)根据全国、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部署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全、秘书长戴咏寒,以及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法规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和组织开展省内执法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就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作出了全面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内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既是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执法检查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依法履职、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本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既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更是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题中之义。要牢牢把握“七查七看”检查重点,突出检查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情况,突出检查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突出检查关键地区关键环节,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着力推动水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在执法检查中,要严格依法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方式方法,弘扬严实作风,切实提高本次执法检查的实际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