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连网】(记者 张晨晨)昨日下午,我市召开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通报申名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下发了《连云港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第二批任务表(征求意见稿)》。市领导滕雯、陈书军出席会议。

据悉,2018年4月17日,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我市申名工作全面启动,到现在已近一年时间,在组织谋划、规划编制工作、历史文化挖掘、文化遗产保护、海丝申遗等各方面,都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以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真正树立正确的名城申报理念,加快构建科学完善的名城规划体系,扎实推进名城保护项目建设;各方面要责任到位,以强大的合力积极推进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确保2020年成功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力争2022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会议现场,海州区、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