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我市《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市人大进行视察

【连网】(记者 伏广进)3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一行就我市《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灌云县石佛寺、侍庄基督教堂、侍庄街道办事处、连云区法起寺、市基督教中心堂、海州区天后宫等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条例》贯彻实施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宗教工作在硬件设施、文化氛围、活动组织、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视察组对我市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作为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之一,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条例》活动,持续强化法治观念,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大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和带领全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高质量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明显成效。

就存在的薄弱环节,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将对当前宗教事务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的解决及宗教教职人员合法权益的保障落到实处,加强互联网宗教信息的管理和服务,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宗教干部队伍和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公民为实现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