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连网】(记者 赵芳)15日,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第六巡视组对连云港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宣读了市委书记项雪龙对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批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兼第一工作组组长刘爱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建军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视,我市同步开展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现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了重要保障。在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中,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支持配合省委专项巡视工作;要强动力聚合力,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落实落细;要明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巡察联动整改。

会议要求,做好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从而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要强化联动协同,提升巡察监督全覆盖质量。既要用“串联”方式,接通省委巡视下沉一线,又要用“并联”方式,推进市委巡察有序开展,善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放大巡视巡察联动的协同效应。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发挥巡察监督的治本功能。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进一步防控风险、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规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广大巡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将对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协同式”联动巡察,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对口式”联动巡察,对连云港开放大学、江苏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常规巡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