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联盟成立

【连网】(记者 赵芳)今天上午,由恒瑞医药牵头的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副市长徐家保为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联盟揭牌并讲话。

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是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的重点领域,按照“公司+联盟”的模式,通过联盟吸纳、集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外围力量,促进和增强相关领域资源共享,汇聚优势力量,服务行业发展,增强社会影响力和话语权,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目前,创新联盟已吸纳到中国药科大学、石药控股、绿叶制药等28家省内外成员单位。

该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整合江苏省内外医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等有关创新资源,并充分发挥专家咨询的作用,推动高端制剂和绿色制药的关键技术研究,加快新药研发技术的转移和成果转化,为联盟和创新中心提供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方向上乃至我国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联盟成立和创新中心运作将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协同创新,充分利用创新联盟的辐射效应,组织本领域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协同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应用,形成影响力和号召力。将坚持市场化导向,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协商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突出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具备运营条件后,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探索适合行业特点的市场化知识产权与技术成果转化机制,逐步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造血、自我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