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十二届市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刘海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海州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锐意开拓创新 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全面系统回顾了2018年工作。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标本兼治,蹄疾步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和净化政治生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巡察,着力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工作质效。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进一步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在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探索创新日常监督有效路径,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监督履职更加聚焦精准有力。要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依法查处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打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