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连网】(记者 张晶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代市长方伟,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市政协秘书长刘玉君出席闭幕会。会议由张同生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406名,实到委员38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QQ截图20190111083628

记者 王振 孙春玲 摄影报道

市政协主席张同生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篇章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简朴务实、风清气正,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参政热情,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崭新风采。

张同生指出,新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将同全市人民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集思广益、履职为民、助推发展,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实现“八大突破”而团结奋斗。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紧紧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对我市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八大突破”的实际举措,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万众之心、汇各方之力、集各界之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争做推动大突破的奋斗者,以新的履职业绩在明年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会时,能带上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来报到。

张同生强调,书写好履职答卷,必须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每位政协委员都是政协组织亮丽的名片,在社会活动中,要体现和维护政协组织的集体形象,展示更高的修养、更高的品德,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高尚谦和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书写好履职答卷,必须有高水平的履职能力。政协委员作为各界人士的优秀代表,不仅要有强烈的履职愿望,更要有过硬的履职能力;不仅要有讲真话、建诤言的勇气,更要有出实招、谋良策的底气。书写好履职答卷,必须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各专委会、各界别组要发挥好协调组织作用,依靠集体智慧和力量,早谋划、早落实,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有序推进协商议政活动顺利开展,像钉钉子一样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用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