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连网】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徐浩铭 刘铸贤 冯雷)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将坚定不移推动既定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助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一是坚决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见实见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着力强化政治监督,逐一对照市委全会部署的“八大突破”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发力点,以过硬举措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重点以巡察监督、智慧监督、嵌入式监督为手段,细化负面清单,强化问责力度,坚决纠正“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七个方面问题,全面弘扬“四实四干”的优良作风。三是深度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树牢民本理念,系统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精准脱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全面推动农村基层治理“五项机制”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腐败问题,有针对性提出监督意见和监察建议,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引导作用,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五是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干部选任“凡提四必”要求,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进一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全面实行地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机制,协助市委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表示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抓队伍、聚人才、强堡垒,以党建走在前引领保障发展大突破。一是聚焦“六个一”目标,纵深推进“堡垒工程”。坚持把“堡垒工程”作为一项关键工程、长期工程,持之以恒深化推进。紧扣村(社区)“两委”换届,注重从致富带富能人、回村任职大学生、复退军人等群体中选任村书记,及时开展专题培训、公开承诺等,推动基层干部一心为民、干事创业。围绕“村社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定位,推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2019年底完成剩余349个不达标村阵地建设,街道社区阵地规范化建设达标率达80%以上。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广“支部+产业”党建富民模式,不断扩大民营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党建支撑引领作用。二是聚焦机构改革,打造“四实四干”干部队伍。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按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总要求,充分运用综合研判结果,围绕“新机构、新职能、新责任”开展岗位分析、适岗评价、综合比选,加大落实“三项机制”力度,真正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组织开展争创“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走在前列好班子和争当“四实四干”好干部“双争”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状态作风大提升。三是聚焦产业强市,着力汇聚创新创业人才。紧紧抓住石化等重点产业大发展、高铁等交通条件大改善的机遇,深入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加大对重点人才团队的招引、支持力度,推进石化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化工派出研究院等建设,探索市内高(职)院校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新机制新路径,切实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智力支撑。

1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要求部机关全体人员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主动作为,顽强拼搏,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一是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规定动作。对标对表三年行动计划、文化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口,“精准”各项工作举措。围绕“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三个高地建设,打造导向鲜明的开放之城、文明向善的美德之城、独具魅力的人文之城;抓紧抓实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解放思想大讨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型选树、主题宣传等重点工作,细化量化各项指标系数,排定路线图和任务表,倒逼责任靠身。对一些重难点及“难啃的硬骨头”工作要统筹谋划,集聚力量,以重点突破实现首季“开门红”。二是突出精耕细作,实打实严要求完成特色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任务重,工作多,这就需要拿出叩石垦壤的劲头克难攻坚。始终坚持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理念,大力实施“价值观铸造工程”,推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力弘扬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的革命精神、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让英雄形象有血有肉,打动人心。释放先进典型的感召力与引领力,切实营造“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城市风尚。三是坚持向上看齐,提素质强内力树立良好形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雷厉风行、“四实四干”的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调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拥有过硬的“几把刷子”。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创新本领,利用新媒体优势讲好温情暖心的故事,让新思想新理念“飞入平常百姓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