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合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要在精心谋划、扎实推动明年人大工作上求突破,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履职行权,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上见实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法律法规以及业务知识学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的说明和补选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的决定、补选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