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张晶晶)12月18日至1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黄远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市监委、市检察院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了评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评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连云港市2018年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公益诉讼加强公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领导干部、涉企公务人员要带头抓好学习、抓好贯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银企对接,努力构建多层次的直接融资市场;要实施精准政策扶持,集中精力把现有政策落实好,鼓励中小企业大力开展创新创业、集聚集群发展;要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企业方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实施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提高普法工作精准性,推动普法工作从“一般要求”向“群众需求”转变,从“灌输式教育”向“贴近式服务”转变;要增强普法工作持续性,充实“普法人才库”,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激励机制;要促进普法工作责任落实,把依法监管和送法服务结合起来、把法制宣传和化解纠纷结合起来、把普法教育与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结合起来;要积极探索新形式新路径,着力破解乡村普法工作难题,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后,会议建议,要切实加强全市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规范统一的管理体制。要加强资源整合,更好地突出资源禀赋,以西游文化旅游为中心,打造旅游核心品牌,持续提升旅游业态品质。要大力吸引社会资源投入,延伸旅游产业链,深挖旅游资源,努力打造全域旅游。要加强宣传,围绕重点目标市场,抢抓高铁开通机遇,加快开拓旅游大市场。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科学配置行政管理资源,强化目标考核,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