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

【连网】(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参加连云港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下一步,我市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全面开展疫情排查,第一时间掌握疫情,第一时间拔点、灭源、防扩散;要进一步强化防堵措施,加强对国际运输工具、国际邮件、快件、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和检疫,严防境外疫情再次传入;要进一步抓好生产保供,加快调整猪肉供应链,大力推行“集中屠宰、品牌经营、冷链流通、冷鲜上市”,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压责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