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部分议题有关情况

【连网】(记者 徐黎一)为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我市政策变化,加强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联系,营造公开透明的信息环境,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部分经第3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议题有关情况。

发布会对外通报了《连云港市县(区)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相关情况。主要内容是明确考核对象、考核部门、组织方式、考核内容以及考核结果的应用,市政府根据考核结果,对认真履行耕地保护责任、成效突出的县(区)政府,以及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在安排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土地整治专项资金及项目、耕地提质改造项目、耕地质量提升资金,以及耕地保护激励等方面予以倾斜。考核发现问题突出的县(区)政府要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市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相关情况。根据中央、省市委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在征求了各县区(板块)和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起草了《市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提出对于事关市政府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工作,均纳入了报告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