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举行“真情与正义” 法律援助报告会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明 王圆圆)11月28日下午, “真情与正义”连云港市法律援助报告会在市广电演播大厅拉开帷幕。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范燕青,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祝玉卿,市领导王立斌、王永生、邸占山、王鹏出席会议。

报告会共分为“坚守初心”“秉持公心”“凝聚民心”三个篇章,重点展示近年来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成效,以及我市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涌现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表彰了我市法律援助十大精品案例承办人员、十佳法律援助公益律师(法律工作者),并用文艺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我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帮扶贫弱的精神。同时,报告会通过连云港手机台现场直播,启动了“为法律援助点赞”活动,面向社会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制度、传播法治正能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主动将其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并于前年7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门槛,将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促进法律援助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十年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年办案数从400余件增长到5000余件,累计超过八万名群众享受到了法律援助、感受到了法治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