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女性发展专题发布会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晶晶)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共同举办“花开她时代———连云港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女性发展面对面”专题发布会。通过现场访谈、发布的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女性的进步与发展、妇女工作的亮点和成就。

发布会现场,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云港中复连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桂芳,全国“时代楷模”王仕花,“中国好人”谢芳丽描摹了40年来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女性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潮的故事。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妇女在各层次各领域的政治和经济参与度不断提高、影响力日益增强,全社会从业人员中,女性所占比重达47.45%,法人代表和企业家中,女性比例达16.48%。尤其是近几年,市妇联实施“巾帼耀港城”计划,推动各条战线妇女先进典型亮身份、做表率、扛红旗,涌现出一批巾帼先进典型,引领更多女性建功立业。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连云港市妇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