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人大民宗侨委来连调研 台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

【连网】  (记者 张晶晶)11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副主任郭敏文带领调研组一行来连调研台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出席座谈会。

昨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爱仕沃玛技术纺织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在我市的投资和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听取相关部门对进一步促进台湾同胞投资和创新创业,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意见建议汇报。

目前,我市正常运行的台资企业120余家,其中,投资千万美元以上企业25家。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打造台资新高地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国台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今年1至9月份,全市新批台资项目6个,总投资6.5亿美元,新批项目投资总额超千万美元4个,全市台资企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服务台胞、台企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希望我市继续认真贯彻实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落实国台办31条措施和江苏惠台“76条意见”, 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搭建各类平台载体,进一步深化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努力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