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九届中医药膏方养生文化节开幕

【连网】昨日,连云港市第九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在市中医院拉开帷幕,市中医院和各县区中医院冬令膏方门诊全面开诊,至2019年2月底将联手为港城市民乃至周边省市慕名而来者量身打造高品质中药膏方。

开幕仪式上,精彩的太极拳、古琴演奏和书法表演等活动,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现场还举行了“中医中药中国行———连云港市中医药传统文化宣教基地”授牌和“连云港市中医院外国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此外,来自市内外的名中医在门诊大楼一楼现场坐堂问诊,为慕名而来的近200名市民把脉、问诊、量身开具膏方,真正做到“一人一方”,帮助市民重新找回健康。同时,现场还开辟12个膏方展示区,提供膏方小包装供市民免费品尝。

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组织的44名市民体验团代表和150名《苍梧晚报》小记者也分别走进了康复科、名医堂、门诊大厅展示区、膏方制作中心、中医药文化馆,近距离感受膏方制作的传统工艺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的同时,市民体验团代表提出了许多中医膏方养生方面的问题,市中医院院长李秀连、党委书记李建军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11月7日起,市中医院和各县区中医院冬令膏方门诊全面开诊。至2019年2月底整个膏方养生节期间,省市级名中医和资深中医专家将依据市民体质需要,推出独具个性的中药膏方。同时,市中医院还将举办中药膏方知识巡讲,开展中医体质辨识讲座,让更多人体验中医治未病文化的精髓,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医养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