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第四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颁奖晚会昨举行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昨日,“奋斗的历程”连云港市第四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颁奖晚会在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1号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颁奖晚会。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工办、市教育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整场晚会分为《纪念连云港市解放70周年》《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坚守心中的开山岛》三个篇章,汇聚了市第四届“红色小讲解员”大赛优秀小选手的讲解和才艺展示。现场,小选手们带来了《惊心动魄的海上举义》《70年 40年》《“晶”彩我的家》等鲜活生动、积极向上、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现场还对小推车公益行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访谈,市革命纪念馆也带来了诸如《青春港城 建功有我》和《老王的财富》等精彩讲解。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和一、二等奖。

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来自全市各县区的数百名小学生走上讲台,深情讲述连云港解放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我市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光荣历史、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表达了青少年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雄心壮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