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在连召开

【连网】(记者 伏广进)10月30日至31日,全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江苏省残联理事长万力、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康复机构的基础条件,全市康复机构的建筑面积、业务面积、室外场地活动面积均超过省定标准。我市现有各类残疾人32.3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10.4万人。本着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原则,我市已经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共为0~6岁残疾儿童实施免费康复救助6410人次,为7~14岁残疾儿童(不含低视力)实施巩固性康复救助923人次。截至目前,0~14周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基本实现了应训尽训、应救尽救。

现场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走访了市福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赣榆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赣榆区启蕊儿童康复中心3家康复机构,听取相关工作经验介绍,对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规范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