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冷空气影响频繁 早晚温差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连网】(记者 袁春梅)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天气情况依旧以云系变化为主,且冷空气活动频繁,最低气温7℃到8℃。

市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仍以云系变化为主,16日多云有时阴,凌晨局部地区有雾;17日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18-20日多云;21日多云到阴。17日下午到夜里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增大,海上作业需注意防风。

季节的转换,总是让人措手不及,上周的降温,市区最低气温降至6℃到7℃,恰有一夜入冬之势。这几日,气温略有回升,特别是低温回升较明显,都在10℃以上,高温保持在20℃到22℃。本周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最高气温21℃到22℃,最低气温7℃到8℃。早晚温差较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到了这一季节,临床上抑郁状态的患者明显增多。这是由于深秋气候渐冷,日照减少,风起叶落,常会勾起凄凉之感,使人们情绪不稳,易于伤感。因此,在这一时节,人们需保持良好心态,宣泄积郁之情,因势利导,培养乐观豁达之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