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重点建议评议视察活动

【连网】(记者 肖婷婷)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王鹏一行,对代表提出的第2007号建议《关于加大低保政策兜底 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评议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来到海州区宁海街道太平村,实地走访三户低收入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同时了解低保政策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民政局以及相关协办单位汇报。视察组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更是一项法定义务,是各部门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有效途径,各承办单位要不断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建议办理中,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正确处理好主办与协办的关系、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