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启动 400万元资金推动六大类公益项目运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日前,记者从第四届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我市将实施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从现在起至10月10日为项目征集阶段,符合条件的单位可进行申报培训和项目申报。今年我市将划拨400万元资金,扶持开展为老、助残、为青少年、专业社工、救助帮困以及其他类别公益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的发展。

第四届公益创投活动主要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宗旨设计并实施项目,开展旨在推进公益类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服务项目及其他关乎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公益服务项目。我市将重点扶持六大类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包括为老服务项目,为老年人提供有利于满足其各方面需要和提升其生活质量的各类服务;助残服务项目,为残障人士提供有利于提高其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各类服务;为青少年服务项目,为青少年特别是困境儿童提供有利于其身心健康成长、益智、素质拓展的各类服务;专业社工服务项目,由专业社工机构为社区和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救助帮困服务项目,为困难群体提供有利于满足其提升生活质量和综合发展需要各类服务;其他公益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金额平均8万元~15万元左右,项目申报要满足需求广泛性、定位公益性、方法创新性、方案操作性的要求。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我市有四类项目不受支持:直接为受益对象提供金钱和物质帮助的项目;受益对象不明确的项目、服务成效无法衡量的项目及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悖的项目和活动;政府部门针对同样人群已经提供了相同服务或安排了专项资金的项目;已获得连云港市公益创投项目资助两次的同一团队的相同或相似类型的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