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带一路”花卉产业国际合作暨 花卉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昨日下午,“一带一路”花卉产业国际合作暨花卉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召开。论坛旨在汇聚参加第二十届省农洽会的嘉宾,共商花卉产业发展新思路,共谋深化互利合作新举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会议。

论坛介绍了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连云港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江苏“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城市,不仅区位优势明显,而且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光照充足,气候特点与“世界花卉王国”荷兰相似,发展花卉产业具备先天优势。目前,全市花卉种植面积达4万亩,带动从业人员近2万余人。优良的花卉品质、精尖的培育技术,塑造了港城花卉的深厚“内功”,打通了港城花卉的销售渠道,推动花卉产品走出港城,销遍全国,迈向世界。在专家、来宾的关心下,连云港的花卉产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