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创建最安全城市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我市召开推进会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创建最安全城市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推进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群众安全感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的“晴雨表”。结合我市情况来看,治安状况的感受亟须提升,长效整治的机制亟须健全,矛盾化解的力度亟须加强,基层保障的措施亟须务实,执法为民的态度亟须端正。

会议强调,围绕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我市将对症下药,集中攻坚,补齐短板。聚焦“巡防率”,强化整体性防控;聚焦“管事率”,强化系统性整治;聚焦“化解率”,强化预防性排查;聚焦“参与率”,强化基础性共建;聚焦“满意度”,强化公信力建设。同时,强化责任意识,对号入座。各地各部门要将创建最安全城市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强化责任分解;加大对整改提升工作的督促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作为年度综治和平安法治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绩效考核。

会议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安全感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的情况通报》。各县区和相关单位递交了责任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