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人大常委会来连开展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8日至9日,就贯彻落实《江苏省旅游条例》相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连执法检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陈星莺参加执法检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陪同现场考察,市领导杨莉、于丽华、尹哲强、黄远征参加座谈。

在连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连岛、海上云台山、宿城八间房、灌云伊甸园等处,详细了解我市旅游资源以及旅游业发展现状,并召开座谈会。陈星莺对连云港旅游资源禀赋及旅游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就贯彻执行《江苏省旅游条例》工作,她提出,连云港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增强政府执行力,提高政府公信力,为旅游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要把握好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思维、融合发展、对标国际,将旅游产业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进行开发,实现优质资源到旅游产品的转变;要坚持解放思想,将旅游业作为实现高质发展的抓手,坚持突出项目带动,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旅游投资新高地,为建设旅游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方伟指出,旅游等相关部门要以本次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继续推进《条例》的深入贯彻实施,全面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加大旅游项目的招引,加快特色优质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再上台阶。要大力度抓好城市环境和旅游配套设施投入,树立城市旅游的发展理念,打造新时代的公园城市,建立与大圣故里相匹配高品质的酒店、餐饮、购物环境。要深入推进旅游营销工程,分步实施,分阶段推进,让连云港的城市形象品质和对外影响力实现更大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