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做好乡村振兴战略水利工作 省水利厅领导来连调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昨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一行来连调研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水利工作,副市长吴海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灌南县,重点查看了泵站自动化项目、田楼地表水厂、通榆河长效管护情况、沂南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南六塘河治理项目以及新民特色田园乡村风貌等,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村水利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市水利部门深入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着力创新实干,以河长制为主抓手,全面推进生态河湖行动计划。上半年,总投资4.67亿元的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正式施工建设,并力争在年内完成项目主体工程,明年“五一”局部对外开放。完成9座大中型建筑物,疏浚8条城区河道。加大河库“三乱”专项整治力度,全市共恢复生态湿地约2万亩。实施市、县、乡河长制样板河道建设,在蔷薇河城区段沿线15公里,建设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河岸生态景观廊道。全市农村水利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23亿元,为年度任务的85%。累计完成农村水利建设土方3717万方;疏浚县乡河道458公里,村庄河塘745条(面);新建、改造灌溉泵站123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