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 主体责任现场推进会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日前,我市召开全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现场会和全省化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应急管理部督导调研组对我市提出的工作要求,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年”活动,坚守安全发展、强化风险防控、高举执法利剑、重拳治违除患,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会议强调,汛期、高温天气等重点时期即将到来,旅游也进入旺季,人流、车流、物流大幅增加,火灾、电气、溺水、室外作业等生产安全事故进入高发的井喷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在防患未然上下功夫,要继续加大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集中开展重点领域系统治理;抓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交通运输安全检查,加强旅游景区风险区域和设施项目的排查监测等;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