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分别到解放思想 大讨论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

【连网】根据市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统一安排,继市委书记项雪龙、代市长方伟到联系点调研指导后,市委副书记万闻华及王加培、滕雯、刘海涛、曹卫东、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等市委常委,分别到联系点宁海街道、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连云区、朝阳街道、高新区、东海县、赣榆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工作指导。

常委们指出,要坚持思想导向,在深化认识中积极参与。解放思想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是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具体表现和应有之义,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期、深水期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投身大讨论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谋划发展、推动实践。

常委们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在紧扣主题中精心组织。要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活动主题,顺应新时代、紧跟新形势、担当新使命,以解放思想深化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推进思想解放。要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通过开展大讨论来进一步确立新思维、研究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做到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针对新时代、新矛盾、新瓶颈,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奋发有为。

常委们强调,要坚持实践导向,在解放思想中推动工作。要立足现有条件,适应当前环境,既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又量力而为、脚踏实地,找准找实既体现高质发展、又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子。要围绕市委重点工作部署,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基层党建等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特色优势。要强化底线思维,守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境、廉政建设等发展底线。

常委们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难题中谋划发展。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省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入查找制约高质发展的思想障碍和体制束缚。要对照省委提出的“六个方面”、市委指出的“七个不”问题,广泛开展“治顽疾、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要聚焦脱贫攻坚、城乡污水管网建设、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常委们认为,要坚持务实导向,在有序推进中取得实效。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推不拖、不偏不倚、不折不扣地做好每个规定动作。要针对特点、分类推进,防止大呼隆、一窝蜂。要着眼长远、务求长效,杜绝一阵风、走过场。要将大讨论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各项活动相结合,做到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同步发展。要把活动开展与氛围营造结合起来,做到边开展边宣传、边活动边造势;与经验提炼结合起来,做到边开展边总结、边推广边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真学习、真调研、真反思、真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放样子、树标杆、作表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