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 市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马炜杰) 昨日是“5·18国际博物馆日”,市博物馆联合连云港兰云艺术馆等机构,举行了“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追梦如歌———石仁勇陶瓷绘画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悉,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超级连接”一词首次出现于2001年,以描述当今社会多渠道的沟通方式,包括面对面的交流、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电话以及互联网。全球联络网变得日渐复杂、多元和融合。在今天这个超级互联的世界,博物馆也融入了这一潮流。

我市“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从5月18日进行到6月3日。在此期间,市博物馆牵头组织一系列相关活动。其中,“博下学宫”传统文化社教活动为重头之一,内容包括“瓷心一片 釉笔生花———瓷瓶画手绘物语”活动、青铜纹镜,汉唐缩影———热缩片DIY体验;此外,《追梦如歌———石仁勇陶瓷绘画艺术作品展》,《千古之谜———凌惠平》流动图片展免费进校园、社区活动,以及公益鉴宝活动,将让市民领略博物馆文化魅力。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留意市博物馆发布的相关活动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