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尹宇蜜)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特邀全国文明城市安徽省宣城市文明城市建设办(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梁能文,对我市创文有关重点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梁能文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资深的专家型领导,拥有扎实的创建理论知识和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1987年在街道办事处从事基层宣传工作,1990年在宣州市委宣传部从事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1997年在宣城市文明办工作至今,积累了丰富实际工作经验。

梁能文曾经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作经验交流,先后在安徽省多个市县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讲座,指导河南省驻马店市、江西省赣州市创成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年以来,先后在山西省文明办系统、广西玉林市、湖北鄂州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梁能文从明确工作标准,抓好工作布置;明白工作差距,抓好对标达标;明晰工作概念,抓好工作指导;明细迎检方案,抓好严防死守;明白迎检时工作内容,抓好动态管控;明喻奖惩举措,抓好责任落实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辅导。梁能文的辅导培训内涵丰富,特别是对如何做好实地考察工作,提纲挈领、画龙点睛地理清了关键链条、关键环节、关键点位、关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