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创建省优秀管理城市实施方案出台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 7日,我市公布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港城将拿出“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方案以净化、美化、亮化、法制化、长效化为切入点,将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健全数字化城市管理体系,不断破解热点、难点问题,逐步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努力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的全面提升,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确保年内一次性通过省级考核。

其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环境卫生和市容改善、日常环境维护和硬件设施建设三方面。在环境卫生和市容改善方面,我市将确保城郊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洁,基础设施配备,能够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加快城中村、集中成片棚户区、老旧小区环境全面整治,其他居住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到位,设施配套功能完好。背街小巷要确保道路平整、配套完备;城市河道清洁,河岸美丽、生态景观特色彰显,同时,有历史记录的易淹易涝片区整治全面完成。此外,我市还将对建设工地、农贸市场、户外广告等方面进行更规范的整治。

日常环境维护方面,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清扫保洁,管理全覆盖、无盲区,城市主次干道、街巷、小区整洁卫生,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达到标准,清扫保洁质量符合作业标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城市道路管养规范有序,排水、排污设施养护体系完善;城市交通秩序良好,车辆和行人通行文明。同时,保证水环境保持洁净,扬尘污染治理成效显著。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理处置设施和公厕、垃圾中转站、果壳箱、垃圾桶等设施设置符合国家标准,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污水处理设施、道路设施、消防安全、照明亮化等设施布局合理等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城市、功能完善。同时,还要保证城市绿地系统完善,公园绿地布局均衡,城市景观路、林荫路、公园绿地系统与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相结合。

“省优秀管理城市”是我省为表彰和鼓励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当中成绩突出的城市授予的荣誉称号。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通过“创卫”长效管理,我市先后推进了夜景亮化、黑臭水体整治、城市家具出新、交通干线整治四大工程,达到了水面清亮、路面整洁、立面清爽、空间通透、夜景有致的城市管理要求。通过开展“263”垃圾治理,已建成40个小区垃圾分类示范点和2个镇村全域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完成垃圾干化项目建设、设备安装和餐厨垃圾规划编制,环卫“收、运、转、分、消、洁”体系作业能力日渐成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