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大常委会“平安社区建设”专题询问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陶莎 通讯员邱鸿浩)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平安社区建设”专题询问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鹏出席会议。

1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最安全城市"建设,在2016年市与县区人大联动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2017年开展巿人大代表"助推平安连云港建设专项行动"基础上,通过开展"平安社区建设"专题询问,进一步找出工作薄弱环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法治保障和稳定环境,推动全市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

会议指出,要深入了解,着重把握专题询问的目的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好询问,对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方式、推动和促进“一府两院”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要掌握重点,精心安排专题询问的相关活动,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细致安排,加强配合,既要展示工作亮点,也不掩饰存在问题;参加应询的单位要对自身的工作回头看,清楚工作的全貌,努力做到胸中有数。要加强宣传,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平安社区建设,进一步推广科学的工作方法和良好的运行机制,经常性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教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平安社区建设的关注度,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进平安社区建设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