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市人大进行视察并座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占成)昨日,市人大就《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赴灌南县、东海县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连云港金跃媛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江苏华实福润种猪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兆实业有限公司、江苏万年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东海县倍恩斯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东海县肥又壮养殖场、江苏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视察组指出,要认真按照《条例》,深入剖析当前全市养殖污染收集治理与综合利用存在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重抓收集治理,强推综合利用。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针对在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要及时磋商、研究解决,形成工作合力,以组合拳打赢这场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要进一步做好布局规划,合理划分畜禽养殖功能区。同时,严管和疏导要并重,按照《条例》规定,严格执行新、改扩建畜禽养殖场“三同时”制度,严控新建畜禽养殖场数量规模,力推种养结合,切实强化养殖污染治理监管。要加大支持和扶持力度,用活政策,积极争取省市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项目政策,抓好落实推进,扎实开展好粪污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